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四國小分校 下學年起廢校

2015/04/11 08:00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推動偏鄉小校轉型,今年有龍山國小金獅分校、隙頂國小草山分校、太平國小龍眼分校、南靖國小靖西分校等四校配合辦理轉型,將自今年八月的一○四學年度起廢除,現有學生由縣府補助交通費,自由選擇回本校或轉讀他校;另有大埔國小永興分校等三校將轉型為實驗小學。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李美華表示,因應少子化,教育部推動學生人數五十人以下的小校轉型,縣府考量教育資源妥善運用,給予配合轉型的分校學童交通費補助,本校教學環境與設備經費補助及分校搬遷費等配套措施,轉型案待上級核准後,即可展開。

4校共66位學生受影響

目前,竹崎鄉龍山國小金獅分校學生有十四位、番路鄉隙頂國小草山分校學生有五位、梅山鄉太平國小龍眼分校學生有九位、水上鄉南靖國小靖西分校學生有三十八位,將自今年八月的一○四學年度起,配合辦理轉型。

每月補助4至6千交通費

位於山區的金獅、草山、龍眼等三校廢除後,學生可選擇回本校或轉讀他校,山區路途較遠,交通補助費每人每月六千元;平地的靖西分校,交通補助費每人每月四千元。

另3校將轉型為實驗小學

另外,大埔鄉大埔國小永興分校、梅山鄉仁和國小、阿里山鄉豐山國小也計畫與政治大學合作,辦理轉型為混齡教學實驗學校,永興、仁和均為低中高年級混齡教學,豐山則評估增加國中部,中小學混齡教學。昨天,縣府教育處與學校人員北上與政大洽談合作方案。

縣府教育處國教科長顏廷育說,除了這七所已準備辦理轉型的學校外,全縣還有廿九所小校學生人數少於五十人,目前不轉型,但各校必須提出校務發展報告,教育處年底會再評估。至於四所廢除分校現任教師將依其年資、積分、年齡等排序,分派到有教師缺額的學校,一○四學年度全縣教師缺額足夠填補轉型學校的超額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