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蜜月灣開發會議未獲邀 縣府痛批

2015/04/08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上午十點在台北市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針對蜜月灣開發案召開研商會議,縣府昨晚發表聲明,指縣府、縣籍立委未獲邀參加,痛批是「黑箱作業」;觀光局說,之前會議已了解地方意見,不須再另外邀請。

觀光局︰先前已了解地方意見

觀光局東北角風管處今天召開「宜蘭大溪蜜月灣整體開發計畫案結論研商會議」,確認開發案整體計畫書修正內容,並討論出最後結論;縣府表示,東北角風管處只邀請審查委員、環保署、營建署等中央單位出席,縣府、頭城鎮公所、縣籍立委均被拒於門外,對此表達嚴正抗議。

縣府要求東北角風管處「踹共」,並指蜜月灣開發案雖屬中央權責,但受影響的是宜蘭的土地和人民,縣府重申立場,強調海岸屬於公共財,不應私有化,環保署也應依目前的交通、環境狀況及社會期待,對開發案重啟環評。

觀光局東北角風管處副處長劉士銘說,先前已針對蜜月灣召開三次會議,都有邀請宜縣府等單位參與,充分了解地方意見和想法,今天會議將討論這些意見,原則上不須另外邀請,希望縮短會議時間,如果一切順利,蜜月灣開發案最快今天就有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