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局蜜月灣會議沒邀宜縣府 被批「黑箱作業」

蜜月灣開發案明天將召開研商會議,卻未邀集縣府、縣籍立委,縣府痛批是搞黑箱作業。(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蜜月灣開發案明天將召開研商會議,卻未邀集縣府、縣籍立委,縣府痛批是搞黑箱作業。(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2015/04/07 20:38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觀光局東北角管理處)明天早上10點,將在台北市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針對蜜月灣開發案,召開研商會議,會議未邀宜蘭縣政府、縣籍立委等地方單位參加,縣府痛批觀光局無視地方民意,根本「黑箱作業」,觀光局表示,之前會議已了解地方意見,不須再另外邀請。

宜蘭縣蜜月灣開發案吵得沸沸揚揚,觀光局東北角管理處明天將召開「宜蘭大溪蜜月灣整體開發計畫案結論研商會議」,確認開發案整體計畫書修正內容,並討論出最後結論,沒想到觀光局東北角管理處竟然只邀環保局和內政部營建署等單位出席,包括頭城鎮公所、縣籍立委和宜蘭縣政府,都被拒於門外。

「蜜月灣開發案影響的是宜蘭,為何是台北機關決定我們土地的未來!」宜蘭縣政府大聲抗議,要求觀光局東北角管理處「踹共!」,並表示,蜜月灣開發案雖然屬中央權責,但受影響的是宜蘭的土地和人民,縣府重申立場,認為海岸屬於公共財,不應私有化,環保署也應依目前的交通、環境狀況及社會期待,重啟對開發案的環境影響評估。

觀光局東北角管理處副處長劉士銘說,之前已針對蜜月灣召開3次會議,都有邀請宜縣府等單位參與,已充分了解地方意見和想法,明天會議會將這些意見提出討論,因此,原則上不需另外邀請,希望縮短會議時間,提升效率,如果一切順利,蜜月灣開發案最快明天就會有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