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蜜月灣開發案今再闖關 縣府:堅決反對

蜜月灣開發案今天將進行審查會議,宜蘭縣政府、環保人士表達堅決反對立場。(資料照,記者王揚宇攝)

蜜月灣開發案今天將進行審查會議,宜蘭縣政府、環保人士表達堅決反對立場。(資料照,記者王揚宇攝)

2014/12/24 08:00

第二次審查會議 今天召開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大溪蜜月灣開發案,民眾擔憂「親水權」遭剝奪、環境被破壞;此案今天在交通部觀光局再度闖關,宜蘭縣政府昨表達「堅決反對」立場,環保團體也憂心忡忡,反對財團掠奪全民財產,不要造成海洋生態的浩劫。

博愛企業提出「宜蘭大溪蜜月灣整體開發案」,計畫投入六十億餘元,分四期(共十八年)規劃八個分區開發,例如海岸遊憩區等,陸域及海域開發面積總計一○七.四公頃;民國一○○年四月通過「環境影響評估」,今年六月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開審查會議,「傾向同意開發」。

縣府:應重新環評

此案今天將召開第二次審查會議,縣府認為,開發案通過的環評及東北角風景特定區都市計畫時間點,均在雪山隧道通車前,現況已大不相同,氣候條件也出現變化,站在環境永續的核心價值,縣府「堅決反對」開發案。

縣府重申,海岸應維持公共開放使用,任何設施或開發不該影響民眾親水權利,本案環境調查資料與現況相比,有十餘年以上差異,開發單位應重新進行環評送審,山坡地開發也應提送水土保持計畫至縣府山開小組審查。

此外,內政部正在辦理「變更東北角海岸(含大溪海岸及頭城濱海)風景特定區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案」,縣府建議應從開發導向轉為尊重自然資源,將海岸景觀列入保護範圍;「海岸發展區」是海蝕平台,應變更為「景觀保護區」,山坡地的「別墅區」應嚴格排除土石流潛勢溪流影響區域,原始地形平均坡度超過卅%區域應變更為保護區。

環團籲 勿讓財團拿走全民財產

宜蘭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張曜顯站在親水權及環境永續觀點,疾呼大家幫忙「不要讓財團拿走全民財產」,他擔心開發完成後,日後污水處理勢必排放到海洋,屆時海洋生態恐遭浩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