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焦點評論》官別欺民

2015/03/24 08:00

位於台南市西門路旁的3D藍晒圖暨藍晒圖文創園區。(記者黃欣柏攝)

台南市政府精心打造全新的3D藍晒圖,並規劃微型文創園區,但此時卻傳出園區開幕日期一延再延,文化局雖解釋是「老屋修繕出了問題」,但對早已等待園區開幕的廠商以及想要入園的民眾來說,延宕就是延宕,政府已經失信於民。

全新3D藍晒圖是市府大力行銷的重要景點,前年底開始招商,但據廠商透露,開園日期一延再延,已經拖了一年,還可能再延,讓廠商的「熱情」都已快被消磨殆盡,也不怪地方議員質疑:「為什麼會拖」?

文化局目前提出的解釋,乍看合理,但不禁讓人狐疑,這麼大的案子,難道事先沒有先評估老屋改建的困難度?沒有先做好配套的招商時程及應變方案?老屋改建並非新建大樓,一延再延,只是暴露了先前宣佈時程的過於樂觀。

二十三家廠商看來雖然數字不大,但時間的耗損,都是商機的流失,而先前打出的宣傳一直無法兌現,對於想要參觀文創園區的民眾來說,也難免會反問:「到底還要等多久」?到底是八月、十月,還是會拖到更久之後?這次政府開出的支票,最好還是別又跳票。(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