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文創談松菸定位 避談權利金

2015/03/10 08:00

〔記者游蓓茹、涂鉅旻/台北報導〕對於富邦集團旗下台北文創公司得標的松菸文化園區BOT案,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曾表示將調高「營運權利金」;豈料,台北文創副總經理劉麗惠昨在跨界交峰會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談的是該公司在北信義的角色定位,如何幫助文創業者,「並不是回饋金或是權利金調高的問題」。

倪重華回應,目前北市府和台北文創「還沒談到」權利金,現行權利金計算公式是七年前訂的,當時該地是廢墟一片,「現在狀況已不同」。

今年一月底,北市府與台北文創公司開第一次協調會,倪重華曾表示將調高松菸的「營運權利金」。但劉麗惠說,調高回饋金或是權利金,不是柯市長要跟台北文創談的,第二次與市府協調會沒有再提,上週與副市長林欽榮會面時也沒有討論。

北市議員屢次指出,松菸案最有爭議的部分是在「營運權利金」,依規定,每年需要繳納「總營收的千分之五」;台北文創自行提出的財務評估報告指出,預估五十年可繳交二.六億元,市府年收約六百萬元營運權利金,但一○三年實際只繳五十六萬元。

對此,台北文創回應,迄今包含營運權利金、加上其他回饋金,已交付市府四.一二億元。

台北文創公司昨邀請產官學界舉辦跨界交峰會,劉麗惠說,台北文創將釋出包括六樓多功能廳、十四樓文創會所、戶外文化廣場以及地下二樓電影院、表演廳等展演空間,每個場地一年十五至廿天的免費、公益檔期,今年五月將公布細節,也致力成為創投資金與藝文業者的媒合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