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文化局8億預算 小刪318萬元

2015/03/17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昨天審查文化局、農業局、交通局預算,文化局年度預算約為八億元,預算總計擱置十三筆、七四七二萬元,刪除二筆、三一八萬元;至於農業局只有補助青年從農的二千萬元擱置;交通局則是公共自行車系統引發熱烈討論,一億元的預算全部擱置。

各區藝文活動 全部過關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鄉鎮公所藝文活動,包含八德三元宮祈龜、土地公文化節、大溪藝文季今年都由文化局編列預算,蘇家明就認為土地公文化節可以擴大到十三區,而在各區議員力挺之下,原屬各鄉鎮藝文活動全部過關。

文化局被擱置預算包含社造博覽會、閩南文化節、眷村文化節、閩南文化資源調查、故事館、公共藝術推廣、地景藝術節、專題展覽、鍾肇政園區、桃園電影文化節、木藝生態博物館專家委員出席費等共七四七二萬元。

至於刪除的預算包含補助國內團體一七一九.六萬元,刪除三百萬元,富岡圖書館租金十八萬元全數刪除。

農業局預算討論最激烈的是防治紅火蟻五千萬元預算,邱佳亮、謝彰文、徐其萬、游吾和、黃傅淑香都要求加碼讓紅火蟻防治有成效,但預算並未刪減或擱置。

交通局公共自行車預算遭擱置

交通局被擱置的是公共自行車系統預算,其中,建置費用八千五百萬元、三十分鐘內免費補助款一千五百萬元,議員們認為花費這麼大的金額是圖利廠商,最後在謝彰文、林正峰、劉勝全等人要求下擱置預算,交通局必須另提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