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處預算 遭議會砍2100萬元

桃園市議會昨天針對市府新聞處預算表決,最後刪除2100萬元。(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市議會昨天針對市府新聞處預算表決,最後刪除2100萬元。(記者邱奕統攝)

2015/03/12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議會昨天審查市府新聞、法務、主計、政風、人事與區公所預算,總計擱置約三億五千萬元,國民黨籍議員質疑新聞處擴編市政刊物與行銷預算,提案刪除比去年增加部分,雖然民進黨議員護航,但表決時不敵國民黨,通過刪除二千一百萬元,總計議會三天來已刪除五千多萬元預算。對於預算被刪,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會爭取在二讀會時讓預算翻案,並加強與議會溝通。

擴編行銷宣傳預算 國民黨批

國民黨籍議員魯明哲、舒翠玲、李柏坊等人,質疑新聞處預算成長太多,魯明哲說,鄭文燦團隊尚未執政時,動輒批評前縣府以公帑做首長個人行銷,但如今卻擴編行銷宣傳預算二千一百多萬元,成長近四成,提案刪除。

國民黨議員謝彰文也質疑說,前縣府編列八百萬元發行「桃園新報」,新聞處長張惇涵上任後認為效能不彰且飽受批評而決定終止,結果卻又編列一千五百萬元的「市政刊物預算」,內容仍以市府政策、觀光、古蹟文化為主,與「桃園新報」雷同,但費用卻多了七百多萬元,不合理。

謝彰文並說,新聞處在媒體宣傳行銷編列四千三百多萬元,比去年增加一千二百萬元;形象廣告託播一千六百萬元,也比去年多了一百萬元;市政簡介影片三百五十萬元也多了一百萬元,總計增加約二千一百萬元,提案刪除。

民進黨籍市議員楊家俍等人提案擱置,避免被刪,由於藍綠議員看法兩極,國民黨籍主席劉茂群裁示表決,贊成與反對都是十八票,劉茂群投下關鍵的反對票,民進黨的擱置案遭否決,在民進黨人數不敵下,市議會通過刪除二千一百萬元。

審查各局處 總計擱置3.5億元

在預算擱置部分,多個區公所的預算遭到選區內不分藍綠的議員質疑,大溪區四位市議員都不滿區公所編列石門水庫、板新水廠、虎豹坑營區等回饋金時,未向地方徵詢意見與用途,認為不受尊重,最後擱置回饋金共七千一百六十萬元。

此外,法務處八百萬元的國賠準備金,謝彰文質疑國賠審議委員組成人士不明,提案擱置;人事處編列九十萬元舉辦公務人員市長盃桌球、羽球賽,魯明哲認為與體育局預算重複,遭到擱置;新聞處編列八十二萬元採購新車,被舒翠玲提案擱置;桃園區公所約二億七千萬元預算,被黃景熙、萬美玲提案擱置;八德區公所編列十六萬餘元主管電話費補助款,被趙正宇擱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