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秘書處預算 藍綠角力激烈

藍營連續3次表決敗北,議長邱奕勝(左二)關心,藍綠議員都請他主持公道。(記者謝武雄攝)

藍營連續3次表決敗北,議長邱奕勝(左二)關心,藍綠議員都請他主持公道。(記者謝武雄攝)

2015/03/11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議會昨天審查秘書處預算時,議員質疑的爭議預算都付諸表決, 但上午三次表決,藍營全輸,其中,整修四個代表會共一億四千多萬元預算,國民黨議員舒翠玲提案刪五成,但表決時以一票之差未過,同黨議員黃婉如不支持引起黨內議員不滿,黃婉如強調,不能讓代表會成為蚊子館,她才不同意刪除。

桃園、中壢、龜山、八德區代表會一億四千多萬元預算,藍議員提擱置案敗北後,舒翠玲又提刪除預算案,國民黨籍呂淑真指出,四座代表會場館已經很漂亮,秘書處還編一.四億元整修,這都可以買帝寶豪宅了,但表決結果,藍營仍以十八票比十九票落敗。

市議長邱奕勝發現情況不對,到議場了解狀況,兩黨議員都向他訴苦,要求主持公道,國民黨團雖未對黃婉如祭出處分,但下午黨籍議員開會時,希望黨內「砲口一致對外」。

在國際事務科預算,謝彰文發現七○九萬元預算與去年相同,十二筆預算內有十筆一模一樣,批評公務人員不用心,提案擱置獲通過。

總計秘書處預算被擱置二十一筆、二七四九‧八萬元,包括一般事務費一七五二萬元、市長官邸費二六九萬元、市長出國費十九萬元,刪除公產訴訟律師費六萬元、市府公共事務支出一百萬元。

秘書處預算審理過程冗長,前後動用六次表決,但上午三次表決,無盟黨團轉向支持民進黨,藍營連續敗北,下午審預算時,藍營人數增多,民進黨發現苗頭不對,乾脆主動擱置預算,以時間換取空間。

秘書處預算被擱置21筆,副市長王明德(左二)在議場向議員們說明。(記者謝武雄攝)

秘書處預算被擱置21筆,副市長王明德(左二)在議場向議員們說明。(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