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羅東夜市隔街路塌 碰!堆高機掉落

2015/03/06 08:00

羅東鎮中山西街道路破洞深約100公分。(記者朱則瑋攝)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西街正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昨天工程單位的堆高機行經路面時,疑似自來水管破裂,大水掏空地基塌陷,堆高機掉入凹洞,幸無人傷亡;自來水公司將先修補,之後協商責任歸屬,預計今天完工。

羅東鎮中山西街鄰近羅東夜市,雖非主要幹道,但住戶甚多,車輛出入頻繁;宜蘭縣政府委外施工,期間採單線雙向通行,昨天上午11點左右,堆高機吊掛太空包準備施工,林姓駕駛開著堆高機行經路面時,道路突然下陷,右邊前輪一空,整輛車子跟著傾斜掉落洞中,林抓緊方向桿,幸無大礙。

「從沒遇過這種情況!」林姓駕駛心有餘悸說,研判自來水管已經破裂一陣子,路基才會被掏空,還好爆裂的坑洞沒有很深,「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破洞造成中山西街無法通行,居民怨聲載道,直說「連路都會破洞,政府施工品質堪憂。」羅東鎮民代表何建東表示,坑洞直徑約2公尺、深度近1公尺,還好掉落的是大型堆高機,如果是一般機車、腳踏車,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工程單位找來自來水公司、羅東鎮公所和民代討論狀況,自來水公司表示,應是污水下水道工程開挖路面較深,導致地層變化,間接造成管線破裂漏水;污水下水道工程單位喊冤說,兩者管線深度相差3公尺以上,影響應該不大,詳細原因仍要釐清。

工程單位和自來水公司各執一詞,逐漸有火藥味,當地里長林啟東等人勸阻,最後達成協議,由自來水公司先修復,還給居民通行權利,完工後再坐下來討論「補洞」費用該由誰來負責。

堆高機行經時掉入凹洞,幸無人傷亡。(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