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善款物資減3成 社福團體難過年

2015/01/06 08:00

雲林縣長李進勇為華聖啟能發展中心學員打飯,鼓勵大家多吃一些。(記者廖淑玲攝)

食安、去年選舉因素影響

〔記者林國賢、廖淑玲/雲林報導〕縣長李進勇昨訪視土庫華聖啟能發展中心,承諾縣府會做社福團體後盾,不會坐視機構自生自滅;但受選舉、食安風暴影響,縣內多個社福團體去年愛心善款、物資銳減三成,大嘆年關難過。

雲林縣老人保護協會已舉辦十七年長輩歲未聚餐,面臨捐款不足困境,距離活動舉辦日期已剩廿多天,卅萬經費只募得八萬元,社工面對長輩們詢問何時聚餐,憂心的愁眉不展。

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執行長林金立表示,獨居長輩最渴望的就是有人陪伴吃一噸飯菜,尤其在春節前夕,更希望能夠「圍爐」,年終聚餐是長輩們最期待的聚會,希望各界能踴躍捐贈,幫助長輩圓夢。

雲林家扶中心歲未愛心園遊會勸募物資、善款同樣只有去年三分之二,一名志工指出,前年米、油、棉被等民生物資堆滿一個籃球場,今年卻只有半個籃球場多一點,真得差很多,雖然受扶助家庭同樣感受滿滿愛心,實質幫助卻少了。

同樣情況也發生在同仁仁愛之家,秘書吳志成說,連過去從不會缺少的食用油、白米等基本民生物資,今年都出現了青黃不接的情況。

廖志文、林金立表示,連續食安風暴,善心人士擔心送到問題食品造成困擾,乾脆不送了,另九合一選舉期間吸收許多小額捐款,及去年造成風潮「冰桶挑戰」席捲善款,造成捐款減少。

縣長盼整合社會資源協助

李進勇昨天在縣府社會處長丁彥哲陪同下,訪視成立十二年土庫華聖啟能發展中心,還幫學員打飯,承諾縣府全力支持協助,作社福團體的後盾。

李進勇說,他要求縣府各相關局處推動實物銀行、志工銀行、微貸銀行、輔具銀行、玩具銀行,建構完善的雲林幸福家園,希望透過政府部門與社會資源的協力合作,提供鄉親最大的援助。

他指出,日前有一家寺廟節省廟會活動的鞭炮及煙火經費二百萬元,捐助公益使用,值得效法,希望社會各界資源整合,把錢花在刀口上,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