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生響應舊鞋救命 新興國中助圓夢

新興國中昨日致贈新年禮物給參與舊鞋救命計畫的弱勢生。(記者黃欣柏攝)

新興國中昨日致贈新年禮物給參與舊鞋救命計畫的弱勢生。(記者黃欣柏攝)

2015/01/06 08: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由各界人士合作推行的慈善計畫「舊鞋救命」募集二手鞋捐助第三世界貧困居民,今年台南市新興國中擔任中南部的物資募集中心,校方加碼推出弱勢學生圓夢計畫,替擔任志工的弱勢生送上新年禮物,鼓勵願意回饋社會的孩子們。

新興國中募鞋計畫在去年十二月十五日至十九日短短五天內,就募集到數萬雙鞋,幾乎要將學校體育館塞爆,許多教師協助整理物資,不少學生也志願加入,利用午休、放學及假日時間埋首整理鞋子,讓新興國中校長趙克中感到非常驕傲與感動,為此特別找上永新行董事長蘇怡豪、閎騰市地重劃公司總經理鄭登文等校友擔任圓夢大使,調查志工學生中部分弱勢生的新年願望,展開圓夢計畫。

昨日上午朝會時,參與募鞋活動的弱勢孩子們被唱名上台,領取包括熊娃娃、腳踏車、新布鞋等新年禮物,成為此次「舊鞋救命」計畫中最溫馨的一段插曲,也讓孩子們開心得說不出話來。

趙克中說,有人因單親媽忙於工作養家才想要大熊娃娃陪自己過夜,有人則因不想麻煩爸媽接送上下學而想要一輛腳踏車,校方基於鼓勵投入公益的孩子,決定為他們圓夢,希望讓善心也回流到這些孩子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