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提醒取代開罰 機車定檢率創新高

2014/12/14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縣今年度機車定檢率達到八十八%,是歷年之最,原因並非開罰量增加,而是「一輛都不罰」,以郵寄明信片提醒車主定期檢查,反而增加定檢率;環保局說,十月起和加油站合作,提醒未定檢的機車趕快受檢,加油站有獎勵金。

環保局空氣品質保護科長蘇振昇表示,多數民眾只是忘記,並非故意不去定檢,從去年三月起,在定檢月份前寄發通知單,再統計逾期未定檢的車輛,寄送明信片再度提醒。

他指出,往年定檢率約在七十八%到八十五%,九十九年的裁罰數高達一一一七四件,但定檢率也只有八十二%,難以突破,今年完全不開罰,定檢率居然達到歷年最高,非常意外。

蘇振昇說,每張兩千元的罰單常引來民眾抱怨和投訴,開罰對提升定檢率的效果有限,分析資料發現,被罰過的民眾在兩年後仍會忘記定檢。

他表示,郵寄提醒仍有漏網之魚,環保局看準每輛機車都要加油,因此和加油站合作,提醒騎士定檢,增加機車定檢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