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銀髮族變裝 相片裡環遊世界

2014/11/06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從沒想過出國,更不用說環遊世界!」八十七歲阿嬤林茶昨天受邀參加「送愛關懷偏遠社區」活動時如此表示。在現場志工帶領下,四十位平均年齡八十歲的阿公、阿嬤,大玩變裝COSPLAY,透過背景的轉換,讓參加者有如真的出國般拍照留念,他們非常開心。

華南金控第三年與弘道基金會合辦「華南真好,永遠不老」系列公益活動,趁著冬季即將到來,邀請清水區海風里的四十位老人參與。

華南金控總經理劉茂賢說,期待藉由類似活動,鼓勵偏鄉長輩們走出家門,增加人際互動;弘道基金會表示,透過這樣的活動,藉著遊戲讓老人家動動筋骨。

現場最高齡者是九十六歲阿公王定玉,以及他九十四歲的牽手曾雪。二戰時,王阿公被日本政府派到菲律賓當軍伕,被迫與妻子分離,之後與部隊流亡數年,終於返家團圓。

活動中,志工們帶領長輩們做健康操、陪他們談天說笑,並獻上關懷物資,讓獨居弱勢長輩能做好入冬準備。清水衛生所護理師也為大家一一量血壓,還有義剪志工幫忙打理門面。

另外,現場也準備了多款夢想體驗角色的扮演服飾與道具,讓銀髮族一圓環遊世界、不老棒球、不老樂團等夢想,志工並一一幫老人家拍照留念。不少老人家邊笑邊打扮,戲稱從來沒打扮得這麼漂亮過,也從未出過國,很感謝志工們的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