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以價制量獲利增 鵝鑾鼻、貓鼻頭去年多賺3千萬

2017/01/05 06:00

據墾管處剛出爐的統計資料,鵝鑾鼻公園去年門票調漲,獲利增加。(記者蔡宗憲攝)

門票漲 2園區人數減少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墾丁鵝鑾鼻公園及貓鼻頭公園,去年初分別調漲價格及新設收費,當地業者擔心嚇跑遊客,但根據墾管處剛出爐的統計資料,兩個園區人數雖減少,但獲利大增三千萬元。墾管處正研究「一票玩到底」,讓遊客分散到各景點旅遊,避免環境承載量過高。

鵝鑾鼻公園門票售價,去年起全票由四十元調至六十元,貓鼻頭首度收費三十元,兩處景點去年遊客人數都下滑,但去年門票收入合計九千七百餘萬元,比前年增加三千萬元。

墾管處擬推一票玩到底

墾管處處長劉培東說,國家公園收費是政府的方向,墾丁國家公園部分景點湧入過多遊客,近年推廣社區旅遊及生態區收費導覽有成,考慮首創國家公園「一票玩到底」的概念。

劉培東表示,對比鵝、貓兩園區一年百萬的參訪人次,目前園區內的龍鑾潭自然中心及瓊麻館展示區相對冷門,未來將把熱門園區搭配冷門園區,並搭配社區體驗遊程及無動力水上活動,讓遊客看到更多墾丁國家公園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