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0多年來首遭 台東火車站淹大水

2016/10/08 06:00

台東暴雨,台東火車站地下道也淹水,旅客小心翼翼走木棧板。(記者王秀亭攝)

地下通道變下水道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區大雨持續落不停,台鐵台東站因暴雨,水勢宣洩不及,通往月台地下道也淹水,搭車民眾笑說,地下道變下水道了,站內人員也說,台東站移到此處二十多年,第一次淹水這麼慘重,台東站緊急調派人力清除,中午過後,雨勢趨緩,水勢也逐漸退去。

1小時降下58毫米雨量

受艾利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市區昨天上午八至九時,雨水好像從天上倒下來般,短短一小時,就降下五十八毫米雨量,造成市區多處積水,台東火車站也受到波及,遇豪大雨就積水的地下道亦無倖免,台東站緊急應變,把仍在站內可以支援的人員全部派上,連站長林德香也捲起袖管,加入救災陣容,十餘人忙著架木棧板、幫旅客扛行李,清潔人員拿起掃帚掃除積水,工程單位則是忙著做導水設備。

台鐵台東站長林德香說,台東站蓋好迄今已二十多年,排水管線多年未有大清除,可能造成堵塞,導致雨水全都鑽入地下道,雨最大的時候,整個地下道水淹有六公分高,能動用的人力都動用了,緊急進行排水處理,還好中午過後雨勢減緩,積水也跟著消退。

「莫拉克、尼伯特造成的積水都沒這麼厲害。」台東站資深員工張博翔說,這是台東站遷至此處後,第一次遭遇這麼嚴重的災情,八八風災及七月的尼伯特都比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