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變野溪 暴雨成災水淹民宅

台東市南王里更生北路昨天因豪雨變成三公里黃河。(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南王里更生北路昨天因豪雨變成三公里黃河。(記者黃明堂攝)

2016/10/08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暴雨前夜起在台東發威,災情頻傳,台東市南王地區及卑南鄉賓朗地區,昨天大面積淹水,更生北路災情嚴重,整條路形同河道主流,匯集沿路巷道、山坡道路的大量雨水,順著道路坡度,滾滾往台東市區狂流,淹入兩側民宅。

更生北路災情慘重

卑南鄉十股山區道路則成了野溪,洪水在住宅區的斜坡道急速沖刷而下,下方的綠色隧道首當其衝,路面鋪了大面積的土石。

警方為維護安全,特別封閉綠色隧道,以警車停在路中中不斷鳴笛,並廣播「前方有土石流,道路不通」,不過,仍有車輛硬闖,結果卡在土石之間拋錨。

警車停路中鳴笛警示

泥水從綠色再灌入南王社區,積水最高時超過膝蓋,綠色隧道出口的卑南國中及南王國小,都出現校園積水。

包括太平橋、南王橋,雖然河床水位未達警戒線,排水溝無法渲洩,但因瞬間雨量太大,雨水積在橋面,變成河道。

這場豪雨也造成台東市區的鯉魚山後山出現土石流,泥水挾帶石頭流入正氣北路及巷道,台東林管處先將山區周邊拉起封鎖線及放置三角錐封鎖,市公所則派機具行清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