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區淹水 市長爭改善排水經費

2016/10/08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昨天清晨五至八時累積雨量達八十三毫米,花蓮、吉安市區多處道路積水,國強抽水站蓄水池一度接近滿溢,北濱外環地下道、七腳川鐵道涵洞、吉安南昌村鐵道涵洞都因淹水封閉,市長魏嘉賢希望中央能早日提撥經費,改善花蓮市排水設施,解決市區數十年的淹水噩夢。

魏嘉賢說,要徹底解決花蓮市淹水問題,必須重新檢討改建排水設施,從排水路線規劃、地勢傾斜、涵管孔徑、邊溝設施等,都須一一檢討,尤其面臨氣候變遷,瞬間暴雨已經成為常態,提升排水基礎設施已經成為當務之急,但非公所能完成,呼籲中央重視,解決淹水引發的民怨。

縣議員謝國榮說,隨著近期暴雨情形增多,花蓮市區淹水頻繁,每逢大雨,市區自由街、中華路等,都會發生大量的雨污水從道路上的雨水人孔蓋冒出來,廿幾年來從未淹水的福建街、廣東街一帶也傳出淹水,自由街挖了大箱涵加蓋,雨污水也分流開來,應該更有利排水才對,過去廿年不曾淹水的廣東街竟淹水,應該儘速找出癥結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