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頂烈日採菱 8旬嬤不喊苦

2016/09/20 08:00

兩位八十五歲最年長的採菱工陳姓阿嬤,彎腰在太陽底下採菱角。(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過了中秋,「菱角的故鄉」官田區才開始採收菱角,產期比往年稍晚,兩位八十五歲最年長的採菱工陳姓阿嬤,昨天彎腰在太陽下採菱角不喊辛苦,缺工也沒辦法,還是要做。

官田菱角開始採收,今年產季晚了一些,第一期菱角花因遇到下雨,以致結果少,菱角少量上市,目前盤商收購價一台斤五十元。

官田區農會總幹事林正容說,官田菱角種植面積約三百八十公頃,預計十月產量才會明顯增加,官田區農會在西庄的收購菱角集貨場,也將在今天開張營運。官田菱角節預計十月下旬登場。

兩位八十五歲的陳姓阿嬤,昨天在官田東庄里的菱角田頂著大太陽,彎腰在水深及膝的菱角田採收菱角,阿嬤說,她們是官田區最年長的採菱工,鄰居都說很厲害。

阿嬤不喊辛苦說:「不做也是閒閒沒事」,採菱工一天採九個小時,工資一千三百元,要彎腰或跪在菱角田採收,工作辛苦,年紀大多為五、六十歲以上,七十幾歲的也很多。

菱農說,往年菱角在中秋節前的農曆七月底、八月初開始採收,今年產期晚了約半個月,第一期菱角花開花時也遇到下雨,以致目前產量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