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就博會 週六釋千餘職缺

台南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將於週六登場,賴清德(前左三)呼籲有意求職者把握機會。(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將於週六登場,賴清德(前左三)呼籲有意求職者把握機會。(記者蔡文居攝)

2016/09/20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勞工局舉辦的「台南有愛.職場無礙」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將於本月廿四日在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登場,這次共有群創光電、璨揚、志鋼金屬、統一實業等五十多家廠商參與,提供一千多個職缺給身心障礙者。

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市足額進用身障員工的企業比率已達九十五.三%,雖高於全國平均值的九十%,但仍有四.七%的企業未足額進用,市府會繼續努力,也呼籲求職者把握機會,找到適合工作。

勞工局表示,身心障礙者就博會提供逾千職缺,包含製造業、餐飲業、保全業、觀光旅館業、清潔業、影視業等多種職類,供求職者選擇,當天並推出投履歷送好康活動,共有五十六家廠商,提供身障朋友一千零一十二個工作機會。

賴清德昨天也頒獎表揚一○四年度業務評鑑優良的四家庇護工場,並邀請群創光電企業社會責任部經理李維新,針對為身心障礙員工所營造的友善環境做簡報。

李維新表示,以公司的經驗,進用身心障礙朋友可以其優點補其弱點,進用不少聽障人士,因為他們聽不到聲音,因此負責檢驗工作比起一般人還要專注。「有心無礙」,有心付出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備復康巴士和接駁車

另外,勞工局表示,活動當天除提供免費復康巴士接送行動不便民眾外,也有免費接駁車從善化火車站至會場來回接送,欲自行前往的民眾,也可搭乘幹線公車至善化火車站,再轉乘橘色幹線公車於善化國小站下車,往前步行一分鐘,即可抵達會場。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幸福來敲門︱身障新人生」臉書粉絲專頁或勞工局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