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公宅基地須i-Voting 北市議員提案遭否決

2016/06/22 08:00

都發局於五月十八日舉辦萬華青年營區的地區說明會,當時遇到民眾拉布條、撒冥紙,後來說明會全數暫緩,重新再檢討作法。(記者鍾泓良攝)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徐弘廷五月中提案, 要求市府如果要興建公宅,「需得到基地為中心,周邊直徑一公里內過半居民同意」,當時共有五十五名議員連署,後來卻有許多議員在外界批評聲浪下撤簽,剩廿七人連署。工務委員會昨天審查提案,在場民進黨議員提出反對,委員會否決提案。

提案人國民黨議員徐弘庭昨天未出席會議,他說,對工務委員會的決議沒有意見,但基於大會曾做出的綜合決議與本案相符,希望行政部門未來在決策地點及執行時,仍應重視地方居民的意見,並確實落實配套。

民進黨議員梁文傑於工務委員會率先反對,他說,給里長及居民否決權極端不妥,一旦開此先例,「若未來市政府公共工程都要這樣做,那沒有完結的一天。」民進黨議員周柏雅也說,這個提案把很複雜的問題過度簡化,沒有必要通過。

參與連署的國民黨議員王欣儀則表示支持,她說,今年議會政黨協商做出綜合決議,「市府推動公營住宅方案應依公民參與及i-Voting精神,以基地為圓心,周邊直徑一公里之居民,舉辦兩次以上公聽會,並獲得多數居民同意後,始得進行設計規劃。」她認為,提案與綜合決議立意相近,過去郝市府也有透過民意調查,並非不可行。

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在會中說,之前都發局已經召開十五場地方說明會,因議會及外界提出檢討,都發局將說明會順延一個月,重新調整腳步,未來將會有更完整的作法,除了會做好各局處的平行聯繫,市長也會有兩次親自帶領團隊到地方說明。都發局說,預計在七月重新召開說明會,但市長會到哪幾場,還要研議。

民進黨議員、工務委員會召集人童仲彥裁示,提案仍須在會中決定通過與否,經共識後,梁文傑、周柏雅及何志偉反對,委員會最後決議不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