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公宅需周邊過半居民同意 提案遭否決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五月中提案, 要求市府若要興建公宅需經過周邊居民半數同意,工務委員會今天審查該提案,在場議員取得共識,否決此提案。(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五月中提案, 要求市府若要興建公宅需經過周邊居民半數同意,工務委員會今天審查該提案,在場議員取得共識,否決此提案。(記者鍾泓良攝)

2016/06/21 16:46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五月中提案, 要求市府若要興建公宅,「需得到基地為中心,周邊直徑一公里內過半居民同意」當時共有55名議員聯署,但後來許多議員在外界批評聲浪下撤簽,僅剩27位議員聯署。工務委員會今天審查該提案,在場議員取得共識,否決此提案。

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率先反對該提案,梁文傑表示,給當地里長及居民否決權是極端的不妥,認為若開此先例,「若未來市政府公共工程都要這樣做,那沒有完結的一天。」民進黨市議員周柏雅也指出,該提案把很複雜的問題過度簡化,沒有必要通過此案,也提出反對。

提案人國民黨議員徐弘庭並未出席會議。而有連署的國民黨議員王欣儀則認為,今年議會政黨協商做出綜合決議,「市府推動公營住宅方案應依公民參與及i-Voting精神,以基地為圓心,周邊直徑一公里之居民,舉辦兩次以上公聽會,並獲得多數居民同意後,始得進行設計規劃。」她認為提案與綜合決議立意相近,而過去在郝市府也有透過民調方式調查,並非不可行。

而民進黨議員、工務委員會主席童仲彥表示,該案仍需要在該會決定通過與否,因此採取共識決,最後由梁文傑、周柏雅及議員何志偉反對,委員會決議不通過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