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公托7月招生改革 限報名兩家

2016/06/17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今年招生簡章公告,社會局改變往年每名兒童報名不限家數,今年限制報名兩處,並開放八月以後候補登記,但須排在抽籤備取順序之後。

招生簡章已公告在各公托中心、社會局等相關網站,七月四日上午十點起至七月廿日下午五點受理報名,七月廿三日上午十點在各公托抽籤;兒童托育科科長林秀穗說,各公托正在統整八月滿三歲將離園的幼兒數,抽籤當日會公告正取名額。

林秀穗說,以前沒有限制報名家數,造成家長多處報名,曾有在七處公托候補的情形;且在甲公托入托後,仍保留乙公托的候補資格,一旦補上就放棄甲公托,造成孩子流動,也對其他家長不公平;因此今年限制報名兩家,入托後即取消在其他公托的候補。

此外,為避免七月抽籤後,八月以後出生的孩子必須等到隔年七月,近周歲才有機會進公托,今年八月一日起開放候補登記,依報名時間排序在抽籤備取順序之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