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公托招生改革 今年限報名兩處

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招生,今年限制每名兒童以報名兩家公托為限。(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招生,今年限制每名兒童以報名兩家公托為限。(記者何玉華攝)

2016/06/16 20:3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105年度招生簡章公告,社會局改變往年家長報名不限家數,今年限制報名兩家,並開放8月以後出生的孩子候補登記,但需排在抽籤備取順序之後。

招生簡章已公告在各公托中心、社會局等相關網站,7月4日上午10點起至7月20日下午5點受理報名,7月23日上午10點在各公托抽籤;兒童托育科科長林秀穗說,各公托正在統整8月滿3歲將離開的幼兒人數,抽籤當日會公告正取名額。

林秀穗說,以前沒有限制報名家數,造成家長多處報名,曾有在7處公托候補的情形;且在甲公托入托後,仍保留乙公托的候補資格,一旦補上就放棄甲公托,造成孩子流動,也對其他家長不公平;因此今年限制報名兩家,入托後即取消在其他公托的候補,讓孩子在穩定的環境中獲照顧。

此外,為避免7月抽籤後,8月以後出生的孩子必須等到隔年7月,近周歲,才有機會進公托,今年8月1日起開放候補登記,依報名時間排序在抽籤備取順序之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