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女優悠遊卡太惹議 「讓長官充滿政治危機」

2015/08/30 06:00

〔記者涂鉅旻、郭逸/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因推出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公益悠遊卡惹議,萊爾富昨晚跟進另三家通路業者,決定拒賣。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悠遊卡公司是百分之百民營,此事件以商業行銷手法角度來看是「一百分」;但若有公營股份,還須被議會監督,「這個實在是…讓長官充滿政治危機!」

柯文哲還說,悠遊卡將推出其他系列卡片,波多野結衣只是其中一個系列,「以前講說流血怎麼辦?就要游得比鯊魚快!」所以應趕緊推出其他系列悠遊卡樣式,「讓人家忘記曾經有這一款」。

柯文哲表示,此事真的要再回去檢討,北市府目前是悠遊卡公司最大股東,但該公司私人財團股份占六十%,「的確變成是要面對的問題」。有藍營議員要求柯文哲道歉,但柯昨未正面回應。指悠遊卡公司問題,還是得從制度面解決。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說,他前晚與柯討論悠遊卡公司營運模式,針對全公營化與全民營化交流意見,但沒有結論。

戴季全認為,公司每年都會推出近六十款名人悠遊卡,未來會持續規劃。悠遊卡公司昨天推出「伯大尼」一千套限量悠遊卡,替伯大尼兒少家園募款,戴強調說,數個月前就已排定,並非掩飾「波卡」風波。

通路方面,統一、全家、OK便利商店都表明拒賣波卡,萊爾富原擬下週一決定是否合作,據悉,有市府幕僚向柯文哲獻策,盼戴季全持續與萊爾富洽談,可能有轉圜餘地,但萊爾富昨晚也跟進不賣。不過,戴季全昨受訪充滿信心地表示,業務將持續洽談合作,「我們有網路」。

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補充說明,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不會停賣,至於有媒體建議在藥妝店上架,公司內部會做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