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超有愛心 集7萬書包送肯亞

近千人在華商操場排出台灣形狀,象徵傳遞台灣愛心書包到肯亞。(記者王善嬿攝)

近千人在華商操場排出台灣形狀,象徵傳遞台灣愛心書包到肯亞。(記者王善嬿攝)

2015/08/30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曾募集舊鞋送肯亞的姊弟楊宛靜及楊右任,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華南高商發動「千人護書包送肯亞」活動,短短兩個月募到七萬個書包,昨天動員近千名志工傳遞書包裝進貨櫃,透過船運,預計耶誕節前運達,並在當地打造「貨櫃教室」,課輔貧童。

「包愛送肯亞,Taiwan loves Kenya」志工們,昨手持書包排列成台灣形狀,見證愛的分享,藝人宋達民及太太洪百榕出席響應,經由在非洲的楊右任,與肯亞牧師視訊連線,他透過螢幕「謝謝台灣」。

活動發起人、「step30舊鞋救命計畫」專案執行長楊宛靜說,去年為避免非洲貧童受沙蚤寄生腳底潰爛而募集舊鞋,今年發動募集書包,讓他們不用再以塑膠袋裝書。六月中透過嘉義分署從臉書、LINE群組進行宣傳,兩週就達成兩萬個書包目標,直到上個月底,累計超過七萬個,「台灣人太有愛心」。

「因為看到愛,整理起來一點都不累。」華南高商學務主任兼台灣百合志工團長柳勝國表示,起初一天廿、卅名志工協助整理書包,後來一天湧入六十幾人,兩週就整理完畢。民眾捐贈的書包甚至全新,有些還放進信件、台幣現金,當作給肯亞小朋友的禮物。

楊宛靜說,計畫將書包連同貨櫃運往肯亞,就地打造貨櫃教室,本月底與下月英文教學及「愛女孩計畫」志工會跟著過去。除課輔貧童,也教當地女孩製作及使用衛生棉,解決她們無法上學,及為了換取衛生棉而援交等問題。

她說,一只貨櫃運費及改造成教室費用共一百萬元,下個月會先寄送一只貨櫃、約五萬個書包到肯亞,後續規劃送卅個貨櫃到當地,估計要花三千萬元,除與網站合作小額捐款,連鎖咖啡店也義賣咖啡協助,已募得約五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