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旅行社、健身房怨 要求打三劑太倉促/ 陳時中:不想停辦衝擊經濟

2022/04/17 05:30

陳時中表示,已放寬健身房運動可不戴口罩,運動讓人呼吸急促,飛沫傳播風險變高,因此規定要打滿三劑。(資料照)

〔記者鄭瑋奇、楊媛婷、張軒哲、蔡宗勳、劉曉欣/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廿二日起,國內團體旅遊若與不特定人士組團(散客團),需打滿三劑疫苗才能參加,昨有約兩成旅客退訂、業者怨太倉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歉意,不過他說,很多人建議應停辦活動,考量衝擊民生經濟,因此才要求打滿三劑,以避免參加者染疫。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強調,已責成觀光局、民航局與航空公司協調,協助旅客拿回更多團費。

交長︰助旅客拿回更多團費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昨日整體國旅團已有約兩成退訂,預期週一、週二是退團高峰,且引發很多消費糾紛,讓旅行業更雪上加霜。

蕭博仁說,中央倉促公布須打三劑才能參團,旅館、交通運輸訂金都已支付,尤其離島團多已完成開票;若航空公司不給退,業者扣旅客訂金,會引發消費糾紛。

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指揮中心政策事前沒有找各旅行公會、協會討論,旅行社就像夾心餅,無所適從。

陳時中說,在目前疫情下,很多人都建議應停辦進香、遶境、團體旅遊等,但考量停辦對經濟、生活影響太大,才要求參與者應打滿三劑,主要是避免參加者染疫,或中重症的風險變大。

健身房免戴罩風險增 才要打3劑

有民眾抱怨健身房不是八大行業,為何也要有限制?中市健身房商業同業公會聲明指出,健身房屬運動產業、非高風險場所,過去也沒有群聚感染事件。

陳時中表示,已放寬健身房運動可不戴口罩,運動讓人呼吸急促,飛沫傳播風險變高,因此規定要打滿三劑。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昨也說,以宜蘭出發的北台灣環島進香團群聚案為例,只要是打滿三劑疫苗的確診者,相對於只打兩劑或是一劑的人來說,病毒量比較少一點,對重症保護力也較完整,這也是鼓勵長者要打第三劑的原因。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強調,已責成觀光局、民航局與航空公司協調,協助旅客拿回更多團費。(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