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懸日快閃 梅雨明天報到

2019/04/30 06:00

台北市懸日奇景。(記者羅沛德攝)

中央氣象局預報台北市忠孝西路與峨眉街昨起到5月6日可見懸日奇景,不少攝影愛好者白天就到忠孝西路天橋卡位,可惜因為雲層太厚,懸日景象僅維持幾分鐘就沒入雲海。氣象局指出,5月1日週三梅雨報到,北市未來有3天恐看不到懸日美景,包括5月1日、5月2日受梅雨鋒面影響,降雨機率高,5月6日也會有鋒面接近,北台灣將轉為有雨天氣。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將報到,週三、週四全台天氣不穩定,各地要留意瞬間強降雨。這波鋒面容易有中小尺度系統發展,一旦移動到台灣上空,就會出現瞬間大雨、強陣風及雷擊。鋒面影響期間,各地也會轉涼,尤其北台灣高溫驟降10度以上。今天白天高溫約34度,明後天預計將降到22、23度。(記者蕭玗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