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旅客入境通關更快了!7/30起取消轉機行李、客機貨艙消毒作業

2022/07/29 14:48

因應現今國內外疫情與防疫效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宣布,7月30日起取消轉機行李、客機貨艙消毒作業。圖為地勤人員在客機貨艙執行消毒作業。(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因應現今國內外疫情與防疫效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宣布,經專家會議討論後,自30日0時起取消客機貨艙的消毒作業,轉機行李也不用消毒,只保留行李上輸送帶時的噴灑消毒,評估將可減少40到50分鐘的通關時間,不過考量入境旅客採檢陽性率高,且多為Omicron亞變種BA.5,因此仍保留客艙消毒作業。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交通部民航局訂定航空器消毒清潔指引,其中包含客機的貨艙都必須消毒並靜置一段時間,這過程就需要40到50分鐘的時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於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考量疫情現況,以及為了不影響機場作業效率,加上現在機場工作人員都有適當防護與定期監測等配套措施,自30日0時起取消客機的貨艙消毒作業,轉機行李不用再消毒,只保留行李上輸送帶時的噴灑消毒作業。

客機的客艙部分則仍維持消毒作業,莊人祥說,經專家討論後認為,這是因為入境旅客採檢陽性率還是高,因此仍保留客艙消毒的程序,之後會再滾動性檢討。

旅客於機場入境時,必須上「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電子化系統」填寫相關資料,不過傳出該系統曾於7月16日時出現當機。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系統故障的第一時間現場人員就有回報指揮中心,經查是機房出現問題,在系統尚未正常前改採人工作業模式,經排除問題後,當天系統就恢復正常,未來除加強機房維護外,也會再設計離線作業系統,若機房發生問題就可用離線作業模式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宣布,7月30日起取消轉機行李、客機貨艙消毒作業。圖為地勤人員在客機貨艙執行消毒作業。(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