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待已久!超酷子彈型載客飛機終於現身

奧托航空(Otto Aviation)的子彈型飛機終於現身,這是一款6人座載客私人飛機,油耗比一般的噴射飛機降低8倍,航程更是同款大小飛機的2倍。(圖擷自Otto Aviation網站)

奧托航空(Otto Aviation)的子彈型飛機終於現身,這是一款6人座載客私人飛機,油耗比一般的噴射飛機降低8倍,航程更是同款大小飛機的2倍。(圖擷自Otto Aviation網站)

2020/08/29 1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年4月,美國南加州物流機場被人目睹到一架神秘的子彈型飛機,其不尋常的機身設計引發不少猜測,如今製造商奧托航空(Otto Aviation)終於讓它現身了!原來這是一款6人座載客私人飛機,油耗比一般的噴射飛機降低8倍,航程更是同款大小飛機的2倍。

《CNN》報導,奧托航空表示,子彈型飛機Celera 500L到目前為止已經進行31次成功的試飛,空氣動力學效率在2019年就得到了證明,並強調這是現在最省油、最具商業可行性的飛機。

數據顯示,Celera 500L的燃油經濟性為每加侖(約3.78公升)18至25英里(約29公里至40公里),相比之下,類似的噴射機為每加侖2至3英里(約3.2至4.8公里) 。

同時,Celera 500L還有4500海浬(約8334公里)的航程,最高巡航速度為時速460英里(約740公里)以上,每小時營運成本約在328美元(約新台幣9626元)左右。

奧托航空表示,Celera 500L之所以能夠做到這些,就是最大化層流(流體的一種流動狀態,空氣也是流體)的表現,其機身達到了最佳的長寬比。機翼和尾部也相當符合層流形狀。

憑藉著空氣動力學打造的機身,Celera 500L所搭載的德製四衝程柴油引擎RED A03就不需要提供太多的動力來起飛和巡航。奧托航空指出,他們的目的就是在美國的任何城市與城市之間飛行,而不需要中途加油。

奧托航空目前已完成了首輪融資和成功試飛,但是他們仍然需要通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認證,並找到產線工廠的來接下首張訂單。

然而,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航空業完全大受打擊。對此,奧托航空仍認為假如能夠發展飛機租賃,在當前的狀況下Celera 500L仍有其市場。

奧托航空說,個人或家族將能夠用和商用機票差不多的價格來租用Celera 500L,避免去擁擠的機場和其他旅客一起搭機,進而享受著私人飛機的便利性。同時,Celera 500L對於當天必須交貨的貨運來說也有不錯的表現,它可以從主要航線飛往區域機場,達到時間上的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