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何時開放觀光客? 王國材:初期只接受團客 須附2天前PCR陰性證明

2022/06/08 14:06

國際觀光客何時來台?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觀光局已制定指引,開放時間仍要視疫情狀況。(圖:擷取自Yahoo網路直播節目)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隨著日本、韓國都逐漸要開放觀光客前往,許多觀光業者、民眾都在期待台灣何時能夠解除隔離限制,讓外國遊客能夠來台,也讓國人能夠享受久違的出國旅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這部分在擴大防疫會議有做些討論,開放時間以及開放入境初期只接受旅遊團,且要有2天前PCR陰性證明,至於自由行是否也同時開放,會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外交部一同討論,在國內疫情穩定、確定準備開放時再做決定。

疫情前台灣每年觀光產值約8500億元,當中4500億元是國外觀光客帶來的產值,4000億則是國內旅遊,王國材說,現在為止國外大約剩下200億至300億元,國內大概剩1000億至2000億元,對觀光產業衝擊很大。台灣正走上與病毒共存的道路,現在這段期間正處於疫情高原期,國際觀光在未來某個時間一定會開放,在開放以前也規劃透過振興來協助觀光業者。

王國材說,過去紓困是給予每個員工薪資補貼,不求他們有什麼表現,振興是旅行社要攬到團,每團會給2萬、3萬補助;旅宿業有客人每個人補助800元至1300元;25家觀光遊樂業,每個人進去遊完就能獲得多少補貼等。期盼透過振興補助,讓旅遊業、旅宿業都能把最好服務品質、遊程拿出來,像是很多好山、好水的秘境旅遊等,在未來國境開放後,就能將這些服務品質、遊程提供給國外觀光客,不要只有阿里山、日月潭等。

至於國境何時鬆綁開放觀光,王國材說,這部分在擴大防疫會議有做些討論,但指揮中心主要思考國內醫療量能的問題,及現在處於疫情高原期,是否要開放導致國外可能有不同種病毒又進來等,所以7月15日才會先推振興補助,協助觀光業者也讓他們能夠練兵。

王國材表示,觀光局已經有準備入出境旅客指引,裡面包含國際觀光客進來前,要有2天前PCR陰性證明,旅行團要團進團出,不要有人中間又跑到別的地方去等,指引後續會送到指揮中心做核定,但實施時間還是要視疫情狀況而定。對於國際旅客來台自由行的部分,王國材說,從外交部來看,開放觀光簽證應該是個人跟團體旅遊是一起開放,但最後是否要一起開放,還是會有優先順序,後續會再做討論,並在準備開放前先對外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