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仍需付未住完防疫旅館費用?王國材:退費方案納入契約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今天下午出席幸福巴士成果與展望記者會。左、右分別為公路局長許鉦漳、路政司長陳文瑞。(記者陳心瑜翻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今天下午出席幸福巴士成果與展望記者會。左、右分別為公路局長許鉦漳、路政司長陳文瑞。(記者陳心瑜翻攝)

2022/01/10 21:42

首次上稿 17:20
更新時間 21:42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明天起長程(洲際)航班旅客落地台灣後一律採檢,採陽必須直接送醫,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下午出席幸福巴士記者會,外界也關注現行在防疫旅館等候PCR旅客,萬一入住後被通知檢測結果陽性、送醫,後面5天至12天的防疫旅館房價是否仍需支付?王國材說,有關防疫旅館退費:收確診者已入住的天數,以及須靜罝清消的1-3天數的費用,並納入跟旅客的訂約之中。

另外,明天長程航班一律採檢上路後,若旅客在機場採陽、被直接送醫院,防疫旅館費用可否退費?觀光局表示,可依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處理,旅客可向業者申請全額退費。

媒體也問及桃機入境動線更動的作為,王國材說,長程航班如歐美疫情較為嚴峻,因此規劃在空側(入關前)採陰才能入境,由於現在機場比較空,空間還夠,昨天包括等候空間、清消都已經做好規劃。

王國材表示,採陽旅客將直接送醫,以避免入關經過通道、上防疫計程車載到旅館所衍生傳染風險,指揮中心今天會再次勘察,預計明天實施。

交通部表示,目前國內有長程入境航班僅有桃園國際機場,台北松山機場以及高雄小港機場皆為短程/區域內(亞洲)航班,並無落地後採檢PCR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