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宜蘭冬山熱氣球睽違2年升空 首組乘客凌晨3:30排隊搶票

2022/06/04 14:10

冬山鄉三奇美徑熱氣球嘉年華,睽違兩年升空。(石世民提供)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暌違2年,宜蘭縣冬山鄉三奇美徑熱氣球嘉年華「重出江湖」,安排2顆熱氣球載客升空到離地60公尺處,約20層樓高,鳥瞰三奇美徑的壯闊全景;今天是活動第一天,凌晨3點半就有民眾來排隊,搶熱氣球票,幸運搭上熱氣球的乘客,直呼「美翻了!」早起排隊很值得。

冬山鄉三奇美徑有條S型農路貫穿一望無際的農田,被譽為宜蘭版伯朗大道,2018年起,冬山鄉公所每年規劃不同稻田圖案,作為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的主題,今年以冬山火車站、斑比山丘小鹿造型吉祥物圖案當主視覺,營造出斑比小鹿帶領遊冬山的意象。

三奇美徑熱氣球嘉年華因武漢肺炎疫情停辦2年,今年復辦,6月4、5、11及12日登場,現場有2顆熱氣球是交通部觀光局「oh熊組長」造型,供民眾拍照;2顆供熱氣球繫留升空體驗,上午場6點到8點,下午場4點半到6點半,活動開始前1小時在現場售票,每人限購2張票,每場次開放約120人搭乘;1顆是狗狗造型熱氣球,6月4、11日晚間光雕秀時登場。

第一組索票的遊客,是4名來自宜蘭市的男子,3點半就到場守候,「天還沒亮就來了」,還看到熱氣球組裝的過程,是不錯的體驗。冬山在地人曾小姐一行人有3人,前一天興奮到睡不著覺,早上5點抵達,成功買到3張票,都是首次搭乘,「超棒的,美翻了,一定要自己來!」

也有不少民眾遠道而來,卻沒買到票,新北林口吳先生和太太,台東也有熱氣球但距離太遠,昨天見新聞報導宜蘭也有,因此今早4點多出門,6點左右抵達,不料上午場票已賣完,但下午場更難排,因此決定到附近景點走走;台北王小姐也沒買到票,考慮6月11日再來試試看。

冬山鄉長林峻輔表示,疫情對大家的身心影響大,希望熱氣球嘉年華的復辦,可以帶動觀光經濟,也讓民眾走出戶外紓壓,欣賞稻田美景;民眾相當踴躍,票5點半就賣完了,沒買到的民眾,有高台可以欣賞彩繪稻田,班比山丘的梅花鹿早上10點也會來現場和大家互動,歡迎民眾來走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