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實體授課一路停到暑假?黃偉哲:最快下週四決定

2022/05/20 16:26

針對校園實體授課暫停措施是否會再延長,市長黃偉哲今天於防疫記者會表示,將視疫情變化持續滾動調整。(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23日起停止實體授課一週,並擴大到高中(含)以下至公立幼兒園及補習班課後、安親班,教育局今天公布國小1至4年級一連5天的直播教學課程表及連結,協助親師生停課不停學。但不少家長憂心是否實體授課會一路停到暑假?黃偉哲表示,相關政策是否再延長,最快會在下週四或五會公布,因應疫情變化隨時滾動式調整。

針對防疫專家建議遠距教學最安全的期間是2個禮拜,台南市是否會再延長相關措施,黃偉哲說,1個禮拜後若疫情還在高峰我們就會再放1週,但目前都還說不準疫情如何變化,不宜1次就決定說未來放2個禮拜或3個禮拜,甚至未來課程到暑假都改成線上教學,我們會滾動式檢討,最快下週四或五之前會告知。

台南市今天新增4707例本土個案,今年累計確診突破4萬人,其中19歲以下確診數單日也逼近千人大關!因應下週可能即將襲來的南部疫情高峰,台南市23日起高中(含)以下停止實體授課一週。教育局也立即啟動「公版直播線上課程」。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明,本次課程規劃,以資訊設備使用較不熟悉的國小1至4年級學生為對象。雖然各校教師都已具備線上教學能力,停課期間也可依預定課程進行遠距教學,但1至4年級任課教師,也可安排學生觀看公版直播教學課程並提供指導,減輕教師持續線上教學的負擔,也可供師生另一學習選擇,特別的是直播教學後的影片,還可供學生課後複習用。

鄭新輝表示,下週5天公版直播教學的課程連結,已經由資訊教育中心建置完成,有興趣的親師生可以由台南市教育局線上自主學習網連結進入,輕鬆自在的享受停課不停學的時光。

另因應會考及近日攀升的確診人數,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防疫計程車即時增援24輛,目前已達54輛上線服務,車資比照一般計程車跳表計費,紓解就醫、採檢需求,同時備戰明後天的國中會考,將支援接送有需求的應考生,須撥打防疫專線2880180提前預約,目前國中會考部分已有20車次的預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