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識課老師以「扣分」要脅指定管道買課本 網曝不能說的真相

老師要求書得統一從小老師那邊訂購,要是購買書的來源不同,成績則會遭到扣分;示意圖。(資料照)

老師要求書得統一從小老師那邊訂購,要是購買書的來源不同,成績則會遭到扣分;示意圖。(資料照)

2024/03/05 21:06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大生在Dcard論壇發文,通識課老師要求統一購買課本,如果不是向該廠商訂購的同學,在成績上則會受到扣分,令原PO無奈表示,「為了不要被當我還是跟蝦皮賣家道歉、取消訂單,再去跟小老師訂書了」。

據女大生在「Dcard」以「大學通識課老師要求買課本合理嗎?」為題發文指出,自己大學有一門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學生購買一本要價425元的英文書籍,如果沒有買書的會扣分懲處,而原PO為了省錢就上網網購了一本含運費只要310元的同樣書籍。

後來老師得知原PO書的來源是從網路上購買,疑惑的向原PO表示,「為何不找小老師統一登記訂書」,並說道「你們沒有跟小老師訂書的話我會扣分」,原PO十分不解,明明書的內容完全一樣,但老師只為了書的來源不同就要扣分,這樣合理嗎?

原PO表示,「反正我覺得超級虧,要求買書就算了,我竟然還要多花100多塊錢向他買書,為了不要被當我還是跟蝦皮賣家道歉、取消訂單,再去跟小老師訂書了。」

事後,該課小老師又在群組內發出一段訊息,「英文老師說他想要大家統一跟一個廠商訂書,這樣他才能確保內容無誤,如果已經訂了,錢已經付了那就算了,但買書來源會影響他打的成績,記得大家一定要買書喔」

貼文發出不久,引起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莫名其妙的老師,怎麼可能可以限制學生買書管道,應該只是想跟廠商拿回扣吧」、「老師就是想賺回扣,不然幹嘛威脅你們不跟他訂就扣分,這可以檢舉了吧」、「可以通知學校處理了」、「直接投訴教育部比較快,投訴教育部後,教育部會發公文給學校關於投訴的事項,依照流程學校處理完後還要發回公文給教育部,教育部再依照公文回覆狀況回覆給投訴者可能是學生也可能是校內外人士或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