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月入5萬開「4徵婚條件」 網罵翻:外配都不嫁

一名男子想娶老婆,開出4項條件,網見怒批「想太美」。示意圖。(歐新社檔案照)

一名男子想娶老婆,開出4項條件,網見怒批「想太美」。示意圖。(歐新社檔案照)

2024/02/29 23:04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網友在dcard論壇發文,自己男性朋友一直想成家立業,但開出的4項條件,令網友看不下去怒嗆,「他要找的不叫老婆,叫家事工具和生育機器」。

據女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朋友今年24歲一直想成家立業,因此決定發文試問,並透露出朋友的背景及結婚條件,對方目前月入5萬住在雙北地區,住在小套房裡,房租的支出及開銷全部由父母負擔。

原PO透露,自己朋友想娶一個老婆配伴在家裡,成家立業有溫暖家的感覺,並公開朋友的4項結婚條件,第一點,「老婆要沒有工作嫁給他,在家為他煮飯、做家事,等他下班回來」,第二點,「一個月給老婆一萬,當作是薪水,煮飯生活費另計,但買菜煮的不希望太貴,兩人吃的跟生活上需要買的垃圾袋類的家庭用品盡量壓在一萬五就好」,第三,「結婚懷孕以後,給老婆一個月調漲到一萬五,醫院看病費朋友會出」,第四,「婚後小孩必須由老婆自己全程帶,不會請保母,也沒有提供月子中心給老婆」。

原PO聽聞朋友開出的條件,直言說道,「這種條件朋友還是別結婚了,在雙北這樣還不如自己工作賺錢,而且一個月一萬薪水真的是少中之少。」

貼文發出不久,引起網友紛紛留言回應,「五萬要一個人撐起整個家,在現在的台灣不可能欸」、「他要找的不叫老婆,叫家事工具和生育機器」、「這條件外籍配偶都不想嫁了」、「不想顧小孩幹嘛還想生啊,小孩不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欸」、「是在找保姆,不是找老婆吧,去外面當保姆薪水也不止一萬」、「這種情況,他需要是一個可以被控制,即使發現他的條件不好,也跑不掉的對象」、「他是活在80年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