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母要求端午+中秋禮金「6萬7」! 報價理由讓媽媽傻眼

日前一名媽媽發文透露,她近期正在尋找適合的保母,不料卻遇到一名保母要求「端午與中秋禮金各3萬3500元」,報價理由更是讓她當場嚇傻。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本報資料照)

日前一名媽媽發文透露,她近期正在尋找適合的保母,不料卻遇到一名保母要求「端午與中秋禮金各3萬3500元」,報價理由更是讓她當場嚇傻。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本報資料照)

2024/03/04 19:51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越來越多雙薪家庭,不少父母由於工作繁忙,因此會將孩子請家人代為照顧,或花錢送到公共托嬰中心或委託保母來看照。日前一名媽媽發文透露,她近期正在尋找適合的保母,不料卻遇到一名保母要求「端午與中秋禮金各3萬3500元」,報價理由更是讓她當場嚇傻,該文一出,立即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以「#育兒 保母托嬰費用」為題發文,她透露近期自己將重返職場上班,因此最近在積極找保母托嬰,接著她接到一名保母來電,對方除了稱自己還有名額,更先向她報價提供參考。原PO表示,她一看到報價金額,瞬間感到傻眼,「很疑惑禮金是不是多打一個0,我知道保母很辛苦,但是我還是提出了疑問」。

根據原PO指出,這名保母列出的報價的費用,包括月費1萬7000元(顧嬰10小時)、年終1萬7000元,另外還有端午禮金3萬3500元、中秋禮金3萬3500元。原PO表示,她事後認真跟那名保母再三確認,對方表示她的報價金額「是付年費的概念」,對此令她忍不住驚呼,「是我脫離太久這個社會嗎?還是保母的費用就是這樣?」

該文曝光後,不合理的離譜報價,瞬間掀起網友熱議,許多人紛紛回應,「這個三節也太誇張了」、「難怪這個保母會有名額」、「這個金額太誇張了,再多找幾個問問」、「禮金比年終還要高?真的覺得她多打一個0」、「我的保母三節是3600元,那個太誇張了吧」、「禮金是在開玩笑嗎?在外面公司三節加起來都沒1萬」。

另有媽媽們和保母分享收費標準,供大眾參考,「我媽是準公共保母,他們都有規定收費欸,節日2000元,妳那是哪裡的保母系統」、「我月費18000(11個小時)餐費1500,中秋端午各5000,年終18000,沒有多一個0的話也太敢收了吧」、「我保母中秋端午3500,我記得這是有公定價,保母費用也有,依年資也能知道有沒有超過,可以打縣府電話詢問(每個縣市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