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王必勝批叫不動大醫院設篩檢站? 侯友宜:打擊基層情何以堪

2022/05/15 18:19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想請問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他們最辛苦的時候,有沒有給第一線重災區的新北市醫護人員最大的力量。(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台北及新北市政府叫不動地區醫院及大型教學醫院,只能靠市聯醫體系苦撐;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王必勝說這樣的話,他想請問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他們最辛苦的時候,有沒有給第一線重災區的新北市醫護人員最大的力量,反而讓指揮中心用這種話傷害站在第一線同仁的心,打擊他們無私無悔奉獻的力量,叫人情何以堪。

對於王必勝稱雙北叫不動大醫院說法,侯友宜說,這句話傷透所有第一線人員的心,這2年多來身為重災區的新北市,建立很多防疫策略,中央不聽,新北還是一馬當先扛起責任、無怨無悔,是所有夥伴犧牲奉獻努力而來。

侯友宜表示,新北開設38處社篩站,採檢量也是全國最多,醫院自動配合降載,居家照護也達到17萬2885人,要不是新北一直要求中央讓新北市先做,新北願意扛起責任,全台可以這麼早啟動嗎?

「有過中央不擔我來擔!」侯友宜說,在上位者不要忘了鼓舞士氣,有功一定是基層的,他們無怨無悔,只有苛責自己做得不夠多、不夠好,他們希望的是中央的指揮系統,總統、院長一句正向鼓勵的話,請不要在第一線衝鋒陷陣的時候潑冷水、打擊士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