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喊話全面「快篩陽即確診」 侯友宜︰新北PCR量能已開到最多

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呼籲中央一次到位開放「快篩陽視同確診」,不限任何對象。(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呼籲中央一次到位開放「快篩陽視同確診」,不限任何對象。(記者林欣漢攝)

2022/05/15 16:34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再度呼籲中央一次到位開放「快篩陽視同確診」,不限任何對象,侯友宜表示,PCR量能一定有極限,新北已經開到最多,但這不是解決辦法,而且,新北市陽性率已經達97%以上,希望中央聽進他的苦口婆心,減輕人民的痛苦。

侯友宜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快篩陽視同確診」無法全面適用,因為有限制人身自由及偽陽性問題,但現行放寬三類人,就沒有人權及偽陽性問題嗎,同樣的道理,他訴求的是PCR量能有極限,新北市每日確診個案2萬3千多人,且疫情還未達到最高峰,陽性率已經達97%以上,還要民眾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虛弱的身體出來排隊PCR,等待結果出爐,「這樣子對嗎?」

侯友宜說,他是第一線作戰的指揮官,很清楚地方的情況,增加2處PCR篩檢站解決不了問題,醫事人員要放在中、重症,目標明確,這也是中央說過的,再多的床、沒有醫事人員也沒用,他再三跟中央說,要簡化流程減少民眾的痛苦,一次到位放寬認定不限任何對象,快速診斷及早治療。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與地方開會討論防疫政策,與會的副市長劉和然說,中央希望現行居家隔離「3+4」改為打滿三劑疫苗,不分年紀,經過快篩陰性,7天自主防疫或自主健康管理,非必要不外出,若僅打二劑疫苗,則維持「3+4」作法。

劉和然認為,後續管理可能會有問題,因此向中央建議,維持所有密切接觸者維持7七天自主健康管理。侯友宜也說,現在電子圍籬都沒有了,如何辨識外出者是否打滿三劑,反而增加第一線工作人員的負擔。侯強調,希望地方的聲音「CDC真的要聽進去,趕快把事情做好,減少民眾的痛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