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疫新制霧煞煞?高雄市府製圖卡秒懂

2022/05/07 22:38

高雄市將防疫新制匯整為圖卡,讓民眾更清楚執行方針。(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中央5月8日0時起調整2項防疫規定,密切接觸者的匡列對象,改以同住親人、同寢室友為居家隔離對象,同學、職場同事改成自主應變對象,高雄市將職場九宮格的自主應變對象的風險評估,以及校園防疫新制匯整為圖卡,讓民眾一目瞭然。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未來每人都要負起防疫責任,特別是打疫苗、戴口罩,每人都要承擔防疫工作,互相幫忙、包容、提醒市越來越重要,須一起確實遵守防疫的相關規範。

明天(8日)起,確診者的同辦公室或同工作場域,職場座位九宮格密切接觸者,不匡列為居隔對象,由各機關單位依持續計畫採「自主應變措施」,有症狀應立即到診所就醫和快篩;無症狀則自行評估「是否在無適當防護下,曾於24小時內超過15分鐘與確診者面對面接觸?」否的話為低風險,可持續工作;是則屬於高風險,已完整3劑疫苗滿14天可持續工作並健康監測至接觸滿7天,未完整接種則自我隔離或居家辦公3天。

學生同住家人有人確診,高中以下學生不可到校並立即快篩,學生快篩陽性時應立即通知學校及補習班啟動校園防處疫措施,並到社區篩檢站做PCR,快篩或PCR陰性須居隔3+4天,陽性則通知衛生局啟動居家照護。

確診學生前2天有到校上課,國小及幼兒園所屬班級師生停課3天,國、高中班級座位九宮格同學,以及各級學校有共同活動的師生、教練請防疫假3天,高雄市將發2支快篩於第1、3天快篩,同寢室室友因須居隔,發3支快篩,陽性須回報老師並到社區篩檢站驗PCR,若PCR陽性則通知學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職場自主應變對象的風險評估原則。(高雄市政府提供)

學生同住家人確診的校園防疫機制。(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