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暌違13年 5/1玉山庫哈諾辛山及關山線重新開放入園

2022/04/29 08:47

庫哈諾辛山是玉山國家公園西南界山。(圖由玉管處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台20線南橫公路梅山口-天池-向陽路段,遭莫拉克颱風重創近13年後,隨著道路搶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也公告,5月1日起恢復園區庫哈諾辛山及關山線,自進涇橋登山口進入生態保護區,但包括單攻在內,一律採線上申請,以利總量管制。

南橫公路自台20線110公里梅山口至146公里埡口路段,屬於玉山國家公園範圍,海拔從1014公尺一直上升至埡口大關山隧道海拔2700公尺,沿線具有中、高海拔豐富多樣的森林植被及高山地形景觀。

其中,庫哈諾辛山海拔3115公尺,為一山勢平緩,東西走向之山峰,是玉山園區西南界山,與關山一樣,登山口都位於南橫公路進涇橋,且自山頂可北眺玉山、東望關山大斷崖,在睽違近13年後,也將隨受損道路搶通再度與世人見面,預料將掀起一波登山熱潮。

玉管處說,庫哈諾辛山採總量管制,山屋人數上限24人、營地12人,5月1日起重新對外開放後,山屋及營地入住資格也將恢復納入抽籤程序辦理。

至次俗稱「單攻」的單日往返,每日人數上限為100人,一律採線上申請並依序審核,梅山管理站現場不受理庫哈諾辛山單日往返入園申請,以利總量管制,同時提醒山友,應依申請許可入園行程攀登及宿營,不得任意變更行程或於非公告宿營地點宿營,違者將依法舉發、究責。

玉山國家公園南部河谷景觀是南横公路的一大特色。(圖由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庫哈諾辛山及關山線將於5月1日重新對外開放,圖中埡口雲海美不勝收,令人嘆為觀止。(圖由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