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華航新貨機「台灣」塗裝消失 交長:短期目標不混淆、長期再改名

2022/04/18 11:12

華航自2020年12月起陸續引進6架777F貨機,此為首架 777F 貨機示意圖,有三架為「CARGO」字樣C中增加一個台灣圖案。(華航提供)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華航英文名稱「CHINA AIRLINES」屢被誤認是「中國航空」,政府為凸顯台灣意象,去年起華航貨機「CARGO」字樣C中增加台灣島圖案,卻疑似因此遭中國「禁飛」中港航線,今年最新抵台的貨機也改回原本的塗裝。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短期目標是「不要混淆」、有辨識度且要飛得出去,長期是需要改名,但改名是大事,形同一間新公司,現階段以不要混淆為主。

華航新貨機塗裝今天成交通委員會朝野立委關心重點,王國材說,現在已經有一些進步,因為飛機貨機777F已經有改裝過,此外,華航內部有談論C中增加一個台灣圖案其實會變成「CHINA包台灣」,新抵台的貨機777F塗裝也不一樣,載運口罩的時候「CHINA AIRLINES」在機邊、現在在設計在機尾附近。

至於會不會再推其他台灣意象的設計?他說,他認為不要混淆就好,因為改名是一件大事,涉及IATA(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CAO(國際民航組織),改名的話班號編號等都要全部重新來過,等於是成立一間新的公司,這是大事,可以當作長期的事情,現在先處理短期的事情。

他說,飛機飛出去很重要,因為可以將台灣高價值的貨物飛出去歐美,希望要找到平衡,不要混淆很重要。

華航表示,2020年起陸續引進6架777F貨機,加上新訂購的4架,未來777F貨機規模將達10 架,搭配全球最大的 747F 貨機機隊,為華航貨運運能再添動力。

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