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貨機因台灣塗裝遭「禁飛」 陸委會譴責中共「無理打壓」

華航自2020年12月起陸續引進6架777F貨機,機身塗裝特地融入台灣地圖。(華航提供)

華航自2020年12月起陸續引進6架777F貨機,機身塗裝特地融入台灣地圖。(華航提供)

2022/04/13 22:2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華航英文名稱「CHINA AIRLINES」因屢被認成是「中國航空」,政府為凸顯台灣意象,去年起華航貨機「CARGO」字樣C中增加一個台灣圖案,卻遭中國「禁飛」中港航線。陸委會今(13)日強調,華航貨機正名塗裝受阻,再次證明中共在國際對我無理打壓,本會予以譴責。

對於華航貨機遭禁飛,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3日聲稱,「民進黨當局」基於政治算計,要求特定航空公司更名、改標,本身就是一場鬧劇。事實證明,將政治操弄淩駕於經濟民生行不通,以台獨意識形態搞所謂的正名活動,傷害最大的是台灣企業和民眾。

陸委會表示,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貨機更改塗裝,「正名改標」係為避免與中國航空公司混淆,強化台灣意象及國際識別度。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已表示,將朝兼顧識別度與能飛得出去做調整,並待華航確定方案後再對外說明。華航貨機正名塗裝受阻,再次證明中共在國際對我無理打壓,本會予以譴責。

此外,《鳳凰衛視》去年股權結構轉變,中共「文化央企」紫荊文化集團入主後,經濟部已認定《鳳凰衛視》為中資企業,命其改正、收回或撤資,傳《鳳凰衛視》台北站將於5月14日關台;馬曉光批評,此舉是打壓兩岸交流的又一惡行。

陸委會強調,《鳳凰衛視》媒體集團於110年間因股權變動成為中資企業,其在台分公司經主管機關經濟部認定違反兩岸條例而依法作出行政處分,相關處置過程合理合法。

陸委會今日強調,華航貨機正名塗裝受阻,再次證明中共在國際對我無理打壓,本會予以譴責。(資料照)

陸委會今日強調,華航貨機正名塗裝受阻,再次證明中共在國際對我無理打壓,本會予以譴責。(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