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沒參加總統府防疫會議 黃偉哲:自主健康監測期間

2022/04/09 13:18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中)今天說明未出席總統府防疫會議。(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總統蔡英文6日在官邸召開防疫會議,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未參加,黃偉哲今天(9日)說,他因和確診者足跡重疊,在自主健康監測期間,遵守規定,當然不宜參加,總統府知道他在自主健康監測,也未邀請他。

總統府防疫會議,僅桃園市長鄭文燦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受邀出席,未邀雙北市長,黃偉哲也未參加,遭質疑防疫掺雜政治因素。

總統府事後回應表示,桃園跟高雄都是國門,兩位市長在防疫工作都吃重,除要守國門,也要鄰近支援其他縣市,所以總統徵詢他們的意見無可厚非。政治口水對防疫一點作用都沒有。

黃偉哲今天則說,4月2日他和女樂手確診個案在麻豆北玄宮平安宴的足跡重疊,他不僅進行快篩結果陰性,也進行自主健康監測期間,他遵守規定,當然不宜出席總統府防疫會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