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溫飆31度!週三多雲到晴 中部空品亮紅燈

2022/03/15 22:13

明(14)日各地天氣大多仍為多雲到晴,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山區午後會有零星短暫陣雨。(記者林正坤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14)日各地天氣大多仍為多雲到晴,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山區午後會有零星短暫陣雨,西半部高溫在29度至31度左右,清晨、入夜低溫約為18度至22度,日夜溫差偏大。空品方面,中部地區達「紅色警示」等級,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外出請做好防護準備。

氣象局預報,明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由於熱對流作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夜間至清晨期間,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降雨,整體而言,降雨機率不會太高。

天氣風險公司提醒,本週四晚間一波鋒面雲系掠過台灣,持續到週五早上,中部以北與東北部會有短暫陣雨,但要特別注意的是,近來台灣的空氣偏暖,鋒面通過時,可能帶動對流變得旺盛,不排除有雷雨發生的可能,目前看來,鋒面移動速度偏快,影響時間不會很長。鋒面通過後,週五東北風短暫增強,週六、下週日恢復成穩定的天氣,但下週又會有鋒面,天氣就不如本週穩定。

溫度方面,白天溫暖偏熱,西半部高溫落在29度至31度左右,東半部約為26、27度;各地低溫約為18度至22度,稍有涼意,須留意日夜溫度變化。

紫外線方面,明天全台各縣市皆為「高量級」至「中量級」。

空氣品質方面,明天明天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清晨及夜間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較差,較易累積污染物;午後風速增強,擴散條件轉佳,空氣品質可望好轉,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偏高;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濃霧方面,清晨至夜晚期間,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金門、馬祖白天也有機會出現霧或低雲,交通往返請務必留意路況及航班資訊。

溫度方面,白天溫暖偏熱,西半部高溫在29度至31度左右,東半部約為26、27度;各地低溫約為18度至22度,稍有涼意,須留意日夜溫度變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紫外線方面,明天全台各縣市皆為「高量級」至「中量級」。(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空氣品質方面,明天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圖取自環保署空氣監測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