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北峰運補見「觀音圈」 鄭明典曝「絕美七彩光環」奇景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5)日曝光玉山北峰的絕美「觀音圈」。(圖取自臉書_鄭明典)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5)日曝光玉山北峰的絕美「觀音圈」。(圖取自臉書_鄭明典)

2022/03/15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5)日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曝光玉山北峰的絕美「觀音圈」,宛如有人端坐在七彩光暈之中,照片也引起網友讚嘆自然之美,「佛光」。

鄭明典今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今天玉山北峰的3月份運補與交接班順利完成,恰巧天際出現非常清晰的「觀音圈」。奇特美景也引起網友討論,直呼「佛光」、「布羅肯奇景」

關於「觀音圈」的成因,鄭明典就曾多次說明,「觀音圈」的成因為個別水滴反射太陽光,產生繞射作用而出現的七彩光影,這種光像出現在背對太陽的方向,而同心圓光環永遠以觀測者(相機鏡頭)的身影為中心。

鄭明典也指出,「觀音圈」在古書上稱為「峨嵋寶光」,在沒有飛機的年代,多霧的高山上才容易見到,尤其是中國峨嵋山,所以稱為「峨嵋寶光」,英文則稱為「Brocken Spectre(布羅肯奇景)」,原因也是早期文字描述此光圈來自德國的布羅肯山山頂。但在氣象學上就單純稱為「光圈現象(Glori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