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公共費用行動支付成長119% 黃偉哲要求加強資安

台南公共費用行動支付,停車費繳費件數最多。(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公共費用行動支付,停車費繳費件數最多。(記者洪瑞琴攝)

2022/03/15 22: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推廣智慧城市公共費用行動支付,近3年來成長119%;在前6大排行榜中,以學雜費繳費的成長率高達421%居冠。

此外,去(2021)年輔導商圈店家導入行動支付共2489家,較2019年411家成長505%;市場及夜市可接受行動支付的攤數大幅增長,共有1000攤,較2019年的24攤成長4067%;南市連鎖業、零售及餐飲業可行動支付店家已超過1萬3000家。

市長黃偉哲表示,行動支付是城市現代化指標之一,這兩年疫情期間,行動支付的便利及安全性,更是讓民眾實際體驗感受到。他也強調,行動支付必須有相關資安配套,未來在交易安全強化方面,應和業者多加合作。

南市財稅局表示,行動支付是市政標竿計畫之一,台南市各項公共費用採行動支付繳費的總件數,從2019年的152萬餘件成長到去(2021)年的333萬餘件,成長119%,顯示民眾已開始習慣,以行動支付方式繳納相關規費。

以件數來看,增加最多的為停車費繳費,從2019年的135萬餘件成長到去年的277萬餘件,古蹟門票行動繳費也從11萬餘件增加到36萬餘件。以成長率來看,成長最多的為學雜費繳費,成長率為421%,其次分別為,地方稅件數成長296%,地政規費件數成長242%。

南市財稅局指出,市府各局處積極拓展可提供行動支付服務的公共場域,目前已包括交通運輸、醫療院所、各局處行政規費、學校(學雜費)、文化場館、文化觀光委外場所等領域。另外,南市自2020年9月起,將規費罰鍰系統導入行動支付,未來與智慧發展中心「一站式整合服務平台」介接後,將可提供該平台行動支付繳費功能。

台南公共費用行動支付,前6大排行榜。(南市財政局提供)

台南公共費用行動支付,前6大排行榜。(南市財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