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燈會無人機凌晨重飛 確認受到刻意干擾 電信警察追查

2022/02/25 05:01

國旗受干擾開始缺角。(記者黃旭磊攝)

首次上稿 05:01
更新時間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2022台灣燈會昨(24日)晚舉辦無人機「高雄市民日」,為時12分鐘表演尾聲遭遇訊號干擾,從國旗圖樣開始落漆、地球儀零零散散,最受歡迎的「戴資穎跳殺」動態無法成形,結尾可愛歡喜虎爺也不見了。

intel 團隊於事發後立即向美國總部回報,今天凌晨2點重新進行1500台全版展演測試,確認展演後段受到刻意干擾,警政署電信警察已展開調查,高雄市警局苓雅分局也針對海邊路一帶擅自起飛單機蒐證。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對於無人機狀況震驚,要求團隊即刻充電、重新測試,先後完成30台最大邊幅及全版測試後,驗證確是受到刻意電信訊號干擾。

史哲強調,目前還找不到刻意干擾來源,後續還有3場演出將謹慎面對,也懇請民眾現場開啟手機飛航模式,避免持續定位干擾飛行,一起幫忙勸導非合法申請的無人機。

小戴於凌晨2點成功跳殺。(市府提供)

小戴跳殺失敗確認受刻意干擾。(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