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冷空氣明天南下!下半天全台降溫 傍晚境外空汙伴隨抵台

2021/11/29 21:57

颱風論壇估計週三、週四為最冷時間時刻,中部以北、宜蘭下探12度,其他地方也僅14、15度,乾冷晴朗情況輻射冷卻效應明顯,深夜至清晨可能有更低溫出現。(圖擷取自颱風論壇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預告已久的冷空氣即將南下,天氣風險公司預測,明天(30日)冷鋒影響,下半天全台溫度顯著下滑,請記得添加衣物。天氣觀測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表示,除注意氣溫下降,明天傍晚左右有境外空汙抵達,空品不佳請多留意。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表示,過去兩天堆積在蒙古一帶的大陸冷高壓正蠢蠢欲動準備南下,未來幾天冷高壓會一路南下至華中,也陸續將冷空氣往台灣送,氣溫有明顯下降趨勢。

天氣風險公司預測,今晚至明白天期間,隨北風冷鋒建構且通過,帶來些不穩定的天氣變化,北部及東半部轉陰有短暫陣雨。明下半天起,鋒面通過後乾冷空氣移入,台灣各地快速轉晴,氣溫則將顯著下滑。

估計週三是本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後續至週日冷空氣都持續影響,各地為乾冷天氣型態,因此要注意輻射冷卻效應帶來的顯著低溫,尤其西半部沿海空曠地區最明顯,普遍低溫下探11、12度。

氣象觀測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指出,最新資料顯示,這波冷空氣介於冷氣團至強冷空氣之間,以「乾冷」為主,影響時間較長,期間要留意境外空汙移入,預計明傍晚就有境外空汙抵達,大概持續到週三清晨才會緩和。

颱風論壇預測週三、週四為最冷時刻,中部以北、宜蘭下探12度,其他地方也僅14、15度,乾冷晴朗情況輻射冷卻效應明顯,深夜至清晨可能有更低溫出現。

颱風論壇預測下週末(12月4日至5日)冷空氣減弱,漸轉為偏東風,各地回暖,中南部感受明顯,西半部天氣將持續穩定,東半部則仍有短暫雨。

天氣風險公司預測,冷氣團南下後氣溫偏低持續一週,要留意輻射冷卻帶來的顯著低溫。(圖擷取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