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起顯著降溫5天!北部下探10℃ 彭啟明:創入冬新低溫

今大陸高壓東移,台灣轉為偏東風,氣溫舒適,不過明強冷高壓南下,北部有感降溫,週三(12月1日)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0度。(美聯社)

今大陸高壓東移,台灣轉為偏東風,氣溫舒適,不過明強冷高壓南下,北部有感降溫,週三(12月1日)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0度。(美聯社)

2021/11/29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9日)大陸高壓東移,台灣轉為偏東風,好配合東邊的水氣,東半部持續有降雨,西半部則雲多偶飄雨,氣溫舒適,不過,明(30日)天氣將有轉變,強冷高壓南下,前緣的鋒面雲系接近,北部會轉為有雨天氣,午後乾冷空氣接力,北部有感降溫,週三(12月1日)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0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表示,明強冷高壓南下,前緣的鋒面雲系將會接近台灣,風向也會明顯地由東風轉為偏北風,北部會轉為有雨天氣,東半部雨勢減少,轉為東北部迎風面的降雨,中南部較不受到這波鋒面影響,這波鋒面走得很快,後面的乾冷空氣隨後接近,下午開始北部會先有感,降溫很明顯,隨後中南部在入夜後也會顯著降溫。

彭啟明指出,週三白天北部約在13-16度間、中部15-20度、南部約17-25度,要留意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可能會比市區降個2-3度,有機會只有10-12度;週四至週六(2日-4日)仍是這波冷空氣勢力影響的時間,冷空氣後續補充,可能週六清晨配合輻射冷卻效應,有機會創下新低溫紀錄,部分很極端的空曠或丘陵的郊區測站可能跌到10度以下。

彭啟明強調,這波冷高壓的強度和11月的前兩波很接近,不過就延伸的勢力來說,強度略強,持續時間較久,加上偏乾冷,輻射冷卻效應,很有機會在許多地方成為今年12月入冬的新低溫紀錄,務必要注意穿著及健康,到週日(5日)冷空氣勢力才會減弱明顯回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